• 华夏优势
  • 投资团队
公司概况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为238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为北京。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广州和青岛设有分公司,在香港、上海及深圳设有子公司。

业务发展

历经多年牛市熊市的洗礼,华夏基金规范运作、稳健经营,以雄厚的综合实力保持了基金行业的领先地位。截至2020年9月底,华夏基金累计为持有人分红超过1,600亿元。依托完善的产品线和便捷的服务网络,力争为超过1.5亿的基金投资人创造长期、稳健、持续的回报。

业务领域

成立22年来,华夏基金的业务持续快速发展,获得了基金行业全部业务牌照。华夏基金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QDII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首只公募FOF基金管理人以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人,香港子公司是首批RQFII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是业务领域最广泛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投研团队

华夏基金在业内最早提出"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制定了严格的投资管理流程和制度,目的是通过专业、严谨的投资,获取稳定、可靠的收益。华夏基金的投研团队,吸收了大批海内外专业人士,具有高水准的职业操守、丰富的投资经验和突出的研究能力。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各基金经理在分享团队智慧的同时,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团队整体富有经验且充满锐气,在投资管理方面具有独立性和前瞻性。

基金产品

专户业务是华夏基金机构业务线的支柱业务之一,公司始终高度重视专户业务的发展,构建了完善的专户业务投资管理和服务体系。2020年9月底,公司专户(含QDII、QFII及保险保障组合)规模2,774.89亿元。截至2020年3季度末,按照基金业协会统计口径,公司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位列第4名。

当前,华夏基金方面基于现有的专户产品线结构对产品进行了功能性定位,以匹配不同类型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对产品线进行聚类,逐步形成了包括配置型(固收+、FOF、MOM等)、策略型(细分股票策略、固收策略、海外策略等)、功能型和项目型四个大类的专户产品框架,并投放了十余个拳头产品,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的投资管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