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投资基金立法进程有望缩短

时间: 2000-07-26 字体大小:

                          投资基金立法进程有望缩短


    本报北京讯 《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小组负责人近日表示,如何千方百计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是立法的“指挥棒”,草案对建立基金持有人代表大会做了相关规定,并允许成立基金投资人协会。从目前的进展看,该草案的立法进程有望缩短。

    据了解,投资基金立法强化了信息披露制度,注重赋予基金投资者尽可能具体的权利,对管理人、托管人、基金证券持有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投资限制、投资终止与清算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法律界定和规范。同时,该草案还对基金托管人和基金管理公司在保护投资者利益方面所负的义务,以及投资者和其他投资基金当事人之间权益争议的解决途径作了规定。根据共同投资、共担风险、按投资比例享受利益分配的原则,草案力争使各类投资者的权益不因其入市先后、投资规模不同而受到影响。

    该负责人说,《投资基金法》草案当前还在完善过程中,并正在对如下问题进行研究:民间资本如何进入,如何规范中外合作、中外合资的投资基金,是否允许外资投资基金进入,以及确认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法律地位、解决投资人与管理人的风险分担等。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