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广电总局有关人士称:广电网络不对外资开放

时间: 2000-11-29 字体大小:


    记者 陈思

    本报北京讯 针对日前有线电视行业将清理境外资金一说,昨天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影视信息网络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了肯定。这位负责人说,我国广电网络是属于国家规定的特殊行业,不能向外资开放。

    这位负责人表示,即使加入WTO,开放的只是电信业而非广电业。此前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中心有关负责人针对有关传言曾向媒体公开表述过这一政策取向。至于一些省级地方公司在组建或运作过程中涉及外资参与的,今后将予以清理。

    针对有关“A、B平台”(即有线网会分为两个平台,A平台主要经营电视节目传输,B平台则针对电讯增值服务)中B平台是可以让“外商参与经营”的说法,这位人士称,无论A、B平台均不允许有外资介入。事实上,广电网络是国家列为禁止外商投资的领域,国家广电总局的领导已再三强调,不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将有线电视网络对外资开放。

    这位人士还表示,年底前将组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线集团”。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