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中国证监会发出通知:证券公司可申请设立证券服务部

时间: 2000-12-01 字体大小: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出通知称,证监会将开展受理新设证券服务部的审核工作。这意味着现有的证券营业网点将得到进一步延伸,偏远地区的投资者将获得更多便利。

    据介绍,证券服务部是指由证券公司营业部设立和管理的独立服务网点,可提供行情显示、交易、咨询服务,但不得办理开户和存取保证金。设立证券服务部可满足营业部辐射范围以外的投资者的需要,不仅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入市,也可降低证券公司的经营成本。 

    《通知》规定,证券公司申请设立证券服务部需符合下列条件:证券公司及拟设立服务部的证券营业部内控制度健全,规章完备,运作规范,近一年内未被处罚或因涉嫌重大违规正在受到调查;在证券机构设立方面没有历史遗留问题或已解决满一年以上;证券公司没有新发生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行为,历史上发生的挪用正按照上报批准的清理方案逐步归位。

    《通知》还规定,拟设立的证券服务部应与其归属的证券营业部在同一省级行政区。证监会已批复撤销的远程证券交易网点,原证券经营机构不能在原址申请重新设立。

    这次审核工作是在清理规范远程证券交易网点的基础上进行的。《通知》规定,证券公司应向拟设立证券服务部所在地的证监会派出机构提出申请,派出机构初审同意后报证监会复审。

    在监督管理方面,《通知》要求证监会各派出机构除根据现行监管法规履行职责外,每年还要现场检查或走访本辖区50%以上的证券服务部。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