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深交所论坛隆重举行 

时间: 2000-12-05 字体大小: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作为10周年所庆重头戏之一的“深交所论坛”昨日正式推出。本期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经济和创业板市场”。
  作为推动证券市场研究和交流的一种新的尝试,深交所创办“深交所论坛”的目的是围绕中国证券市场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性的重大问题,为海内外专业人士提供一个进行高层次对话和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本期论坛主要围绕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与展望、中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与新经济的成长、创业板市场的建立和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昨日是“深交所论坛”的第一天,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司司长李晓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米建国分别就“迈向新世纪的中国经济”、“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趋势分析”和“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中的10个问题”作了主题演讲。南方证券公司董事长沈沛、海通证券公司总裁王开国、华夏证券公司副总裁林义相、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肖风作了精彩的点评。
  昨日的论坛由深交所副总经理黄铁军主持。黄铁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证券市场正处于一个大变动的时期。我们深切地感到,今天的中国证券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对话和交流,更需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他表示,深交所论坛将根据“高规格、高层面、高水准”的原则,以其独特的方式和机制,定期地开展交易所与市场人士的对话、证券界与产业界的对话、国内证券市场与海外证券市场的对话,力争成为探讨中国证券市场重大问题和前沿课题的平台,成为引进海外证券市场先进经验和操作技术的窗口。
  来自深交所、深圳证管办、各大证券商、基金管理公司及部分上市公司的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昨日的论坛。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