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股市明年进入全面转型期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时间: 2000-11-30 字体大小:


  海通证券研究所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分析认为:宏观经济全面好转将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2001年我国股票市场也将藉此进入全面转型期,未来股市的投资机遇将大于风险。
  该份研究报告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时提出,在中央推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国际经济形势好转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宏观经济将结束自1993年以来长达6年的调整,进入一个新的稳定增长时期。
  关于股票市场的转型,这份研究报告如是分析: 这个转型期在政策态度上表现为坚决支持股市发展,在管理思路上表现为更多地依靠市场机制;在发展环境上表现为坚持发展、不断开放;在投资者结构上表现为机构投资者比例越来越大,从而在投资者层面上完成中国证券市场的转型,为中国股市的发展奠定一支良好的投资者队伍;在交易方式上适应新经济时代的要求大力拓展网上交易;在政策创新上表现为指数期货、国有股减持、创业板市场等一系列将对股票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新举措的推出;在证券市场的地位上表现为证券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各项指标全面提升,成为不仅影响金融市场,而且影响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对未来行业投资机会的分析中,该报告认为,2001年我国的传统产业包括农业、冶金、电力、房地产、交通运输等行业也将步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而新兴的行业如信息产业、旅游、新材料等行业则更多地受到多方关注,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而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