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

时间: 2000-07-29 字体大小: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

记者 于力

    本报北京讯 日前在京举行的中国人民银行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会议提出,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步伐。认真实施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方案,做好本外币利率政策的协调工作,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贷款利率浮动幅度和适用范围。

    会议同时提出,保持货币供应量的适度增长;加强信贷政策指导,合理引导贷款投向;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改进金融服务,支持西部大开发。

    人行将继续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支持商业银行和城乡信用社按照信贷原则增加贷款;扩大票据承兑贴现业务,培育和发展票据市场,支持扩大商品销售;进一步发展公开市场操作,扩大债券回购交易品种和范围,完善同业拆借市场和债券市场运作机制。

    做好债转股后续工作;配合新增国债项目,及时发放配套贷款;进一步扩大消费信贷业务;加大对农村经济的信贷支持;改进对中小企业和非国有经济的信贷服务;加强信贷信息登记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实现全国联网;推动个人信用制度的建立;继续完善个人存款实名制。

    人行将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建立现代银行制度;在人行内部对商业银行实行经营业绩考核评价办法;引导商业银行改进业务经营计划管理,合理划分各级行贷款权限,建立相应的贷款约束和激励机制。

    会议还提出,要增加信贷投入,积极支持西部开发;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手段,增强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的资金实力;适当放宽西部地区外资金融机构准入条件,扩大西部地区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规模。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