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证券从业人员培训规划绘就

时间: 2000-07-28 字体大小:

                          证券从业人员培训规划绘就

                 设立一个中心三个基地 证校联办培训高中级人才


    中国证券业协会马庆泉日前在此间说,为适应证券市场发展的需要,我国将加强证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具体规划已经绘就。

    马庆泉博士透露,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设立证券从业人员培训中心,依照国内行政区域划分和券商的分布的原则,分设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地区培训基地,在三个地区各挑选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实行证校联办,培训证券高中级管理干部及高中级专业人员。师资队伍将采用各券商推荐、院校选拔、教育培训专业指导委员会确定的方式聘用。

    据统计,目前,我国证券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约有70%从事承销、经纪、自营和研究开发业务,35%左右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四个地区。

    马庆泉分析说,我国证券从业人员总体特点是从业人员年轻,学历整齐,但硕士以上的高学历人员数量较少,从业时间短,人才结构有待调整。

    马庆泉列举统计数字说,在从业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占75%,其中8.5%具有硕士以上学位。高学历人员大多集中在1000人以上的大公司中,主要从事投资银行、经纪、自营和研究开发等业务;而在500人以下的中小公司中,具有硕士学位的人数较少,有的公司甚至没有。

    业务人员中40岁以上的占7%左右,30-40之间的占35%,30岁以下的从业人员占58%左右。

    在从业人员的结构方面,经纪业务人员占60%,从事承销、自营、研究开发的人员分别占总人数的5%、2%、5%,从事国际业务的人数更少,不到1%。

    管理人员占总人数的11%左右,其中高级管理人员占1.13%,中层管理人员占11.6%,营业部经理占5.9%。管理人员中70%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职称,60%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40岁以下的占71%,从业5年以上的占63%。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