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沪深综指续攀高枝

时间: 2000-08-01 字体大小:

                          沪深综指续攀高枝

                  闽东电力首日上涨百分之三十四点六

    昨日沪深综指双双创收市指数新高。上海综合指数报收于2023.54点,涨10.75点;深综指收于624.89点,升3.37点,盘中还摸至624.99的历史新高;深圳成份指数报收于4894.67点,涨41.96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302亿元,比前日放大了近36亿元。

    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中,闽东电力因发行市盈率高达88倍而备受市场瞩目。该股昨日以13.18元开盘,收于15.48元,单从价格上计算上市日收益率为34.6%;全日成交2558万股,因首日流通的是面向社会公众上网发行的5000万股,故换手率略高于五成,处于较为适中的水平。闽东电力上市首日升幅远低于上半年新股上市首日平均高于150%的升幅,主要是一、二级市场的价差已被较高的发行价所冲淡;尽管股票15元之上的价格已远高于市场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但市场交投仍然活跃,主要是投资者对于公司超额募股资金的盈利能力有较好的预期。市场人士认为闽东电力的实践表明,资金在一级、二级市场的利润开始趋向平均化,将来发行市场的专业申购也将存在风险。

    承接前日价升量增的态势,昨日清华同方更是大升8.65%,当日最高价已接近涨停,其良好表现引起市场极大瞩目。在其带动下清华紫光也被大量买盘迅速推高,两公司的涨升成为被资产重组所主导的市场中的又一亮点。

    但是清华同方和紫光的上涨并未能带动整体高科技板块,市场主流热点仍集中在低价重组股、亏损股板块。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4只ST类股票达到涨幅限制,已经公告亏损中报的石油济柴、工益股份及预亏的猴王等仍居涨幅前列。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