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提出

时间: 2001-04-23 字体大小:


    将股民保证金存款计入货币供应量 
    会议认为,当前应保持利率和汇率稳定,继续促进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协调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0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当前货币政策要继续保持稳定性、连续性和前瞻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平稳增长,保持人民币存贷款利率稳定,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继续采取措施促进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协调发展。会议还讨论了完善货币供应量统计问题,认为要把股民保证金存款计入货币供应量M2。
  会议认为,今年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发挥前几年货币政策措施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当增加货币供应量,合理引导贷款投向。
  当前货币信贷总量适度,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讨论了货币政策应采取的措施,认为应继续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巩固国民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当前要改进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信贷监督。
  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戴相龙主持,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王春正、金立群、马永伟、吴晓灵、肖钢、刘明康、王雪冰、吴敬琏出席了会议;经国务院批准,增加国家统计局为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单位,任命国家统计局局长朱之鑫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朱之鑫出席了此次会议;张志刚委员提供了书面意见;人民银行上海、济南、西安分行行长列席了会议。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