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开放式基金“模样”渐显

时间: 2000-09-05 字体大小:

    据记者了解,各大基金公司目前正紧锣密鼓地筹建开放式基金。除华安外,鹏华、华夏等基金公司的开放式基金方案也将浮出水面,两公司给它们正在设计的开放式基金分别暂名为“普天”和“华夏成长”。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克胜透露,该公司正在设计的开放式基金暂定名为“普天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规模上限暂定为50亿元(今后可调整),投资方向将依据有关市场调查的结果,并兼顾一批特定类型客户的要求来决定。  
  
    殷克胜说,鹏华设计的开放式基金方案一个主要特点就是以中小投资人为出发点,同时兼顾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因为在国外,开放式基金主要面对的就是中小投资人,当然目前我国开放式基金的发展还面临着保险资金入市等良好的机遇,因此鹏华的有关方案兼顾了不同投资人的需求。从未来开放式基金的销售、服务来看,鹏华的有关方案会强调社会专业化分工的原则,充分发挥银行、券商等各类中介机构的作用,利用社会现有的资源与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做好开放式基金的市场推广、服务作用。由于主要面向中小投资人发售,开放式基金对基金运行的各个相关环节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鹏华已经和境外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景顺集团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已经派人对鹏华在开放式基金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直接的指导。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该公司设计的开放式基金暂定名为“华夏成长基金”,基金规模将根据有关规定和市场情况确定,投资主要方向为成长型股票。这位负责人表示,国际化、市场化、规范化、网络化是该公司在设计开放式基金方案时的四个原则,其中市场化就是品种设计要符合投资人的需要;国际化就是要符合国际惯例,使基金能够长期健
康地运行;规范化就是基金要规范运作;网络化是指未来运作将大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这位人士进一步透露,该公司对开放式基金运作的准备完全是按照为中小投资人服务的技术标准制定的;自然,这套系统更能适应大机构投资者的要求。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