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基金公司股权首次被拍卖 陕国投竞得南方基金公司20%股权,结果需经证监会审核

时间: 2000-09-15 字体大小:

  由广西信托投资公司持有的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和基金开元600万基金单位拍卖昨日落槌定音,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3103万元竞得上述拍卖标的。据主持本次拍卖的陕西金鑫拍卖行称,拍卖结果具法律效力,但需经中国证监会审核竞得者资格方可生效。这是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股权及证券投资基金首次被拍卖。
  此次拍卖起因系广西信托欠陕国投3000多万元左右到期债务不能偿还,经法院裁决对其持有的南方基金管理公司20%股权及基金开元600万基金单位进行拍卖。参加此次拍卖会的除陕国投外,另有两家证券公司。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家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其所管理的基金开元截至9月8日的累计单位净值为2.0588元。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基金业是一个年轻的行业,公司希望股东经营、资信状况良好。陕国投是深市老牌上市公司,若能成为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应对公司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