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第十五届中国券商研究机构联席会议提出利用二板市场发展西部经济

时间: 2000-08-07 字体大小:

    由本报发起、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券商研究机构联席会议于8月5日至7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二板市场与西部大开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达列力汗、政协副主席王友三、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处副处长张尧琪和乌鲁木齐特派办主任高进坤及国内四十余家证券经营机构及咨询机构的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新疆证券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栋主持。新疆证券公司董事长高虎在欢迎辞中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二板市场的即将设立,为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券商的发展提供了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东西部券商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我国证券市场的持续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顺利实施发挥更大的作用。
  达列力汗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新疆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但是,经济发展中一些深层次矛盾问题尤其是经济结构不合理问题并未得到根本解决,制约了新疆经济长期持续发展。为此,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确定了未来几年新疆经济改革发展的整体战略部署,其中一条重要措施就是发展新疆资本市场。他肯定了资本市场对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并认为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二板市场给新疆和西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他还从规范信托业、培育上市公司后备队伍、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完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发展风险投资基金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加快新疆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
  华夏证券、申银万国、国泰君安、新疆证券等券商代表分别就二级市场、风险投资、新经济对西部开发的推动作用等进行了主题发言。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