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外资保险公司提高入市资金比例

时间: 2000-08-16 字体大小:

    继多家中资保险公司获准提高投资证券基金比例之后,外资(包括中外合资)保险公司的入市资金比例提升之门也已开启。据悉,太平洋安泰保险有限公司近日已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在外资(包括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中,率先将投资证券基金的资金比例提高至上年末总资产的10%。

    据了解,除了太平洋安泰外,中宏保险、金盛人寿等公司也均提出了提高入市资金比例的申请。

    据介绍,太平洋安泰自去年通过投资证券投资基金间接入市以来,在一、二级市场均有参与,但主要侧重在二级市场。据悉,该公司操作策略上的波段式操作带来了不错的投资回报,每笔投资回报率的平均值达到了30%以上。

    在谈及为何申请扩大入市资金比例的原因时,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主要是基于以下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希望能进一步提高证券基金投资对总资产的贡献,二是从长线投资的角度出发,为迎接未来可能推出的新品种如开放式基金等作准备。

    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近期表示,中国保监会积极支持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其前提就是必须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发展,有利于保险公司防范金融风险;保监会还将根据各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管理状况,提高部分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的比例。

    今年来,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了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比例,部分保险公司资金获准入市的比例已经达到总资产的10%,而太平洋保险公司更是达到了15%。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