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专家提醒 理性对待开放式基金试点

时间: 2001-05-22 字体大小:


  日前,在由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和中央电视台中国财经报道联合主办的“开放式基金研讨会”上,有关专家指出,应避免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抱有太大的幻想,开放式基金只不过是一种新的金融产品,也是有风险的。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谢平在研讨会上指出,开放式基金是证券业和银行业相互代理走得最深、最全面的一种形式,因此它的推出不仅仅增加了证券市场的投资品种,还将促使我国整个银行业务发生一次很大革命。他同时提醒,应对开放式基金的手续费定价和流动性约束问题给予较大的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吴晓求认为,和成熟市场相比,最重要的一点是规避风险的手段比较欠缺,因此很难对这种开放式基金的收益率做出特别乐观的评价。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方河在会上透露了首只开放式基金的设计方案,他同时表示了对发行时机的担忧。据悉,为应付首只开放式基金发售之时,股市走势可能发生的变化,该公司正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投资组合,以确保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出师大捷。他还坦言,首只开放式基金的方案设计,与国际上的开放式基金存在差距,比如通常开放式基金没有规模限制等,但是这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一种选择。否则,失败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