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证监会主席周小川表示 私企外企符合条件就可上市

时间: 2001-05-09 字体大小:


  据中新社报道 出席《财富》全球论坛首个专题讨论会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昨天说,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将有很多新的机会。他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未来“有很多事情要做”,私人企业以及外资企业将享受国民待遇,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上市。
  在谈及中国资本市场与外国市场接轨问题时,周小川重点谈了人民币自由兑换以及吸引国外基金投资两个方面。他说,中国希望实现这个接轨,以吸引更多的资本。中国政府会努力去实现人民币自由兑换目标。周小川称,从1993年开始中央就发文提出这一改革方向,之后有了进展。只是由于亚洲金融风暴的原因放慢了步伐。他强调说,政府会谨慎地对待自由兑换问题,但会一步步地去实现。
  谈及外国基金到中国证券市场投资问题,周小川表示,虽然不能很快实现与国外资本市场的对接,但会小心翼翼地发展。他说,这一过程会出现很多机遇。
  周小川说,中国过去按计划经济模式用配额的方法确定上市公司,此过程中冷落了私人企业以及外资企业,而在今后,将会对私人企业、外资企业、国有企业等一视同仁。他重申,私企外企将享受国民待遇,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上市。不过他同时强调,中国有很多公司希望进入证券市场,这一改革步伐不能太快,因为公司上市前本身素质的提升需要有一个过程。他说,中国对上市公司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