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信托投资公司整顿步伐加快

时间: 2000-08-08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科技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被撤销
    ●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初稿已经完成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及整顿信托投资公司的统一部署,决定撤销中国教育科技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收缴该公司的《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和《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停止其一切金融业务活动。   

  公告明确说明,原公司自然人债务的本金及合法利息予以全额偿付。
    
    根据被撤销信托投资公司的清算组同时发布的公告,清算组将负责登记原公司债权人的债权,依法追索原公司的债权,并将于2000年8月14日至11月14日对原公司债务进行登记,逾期者视为放弃债权。公司债务偿付方案待债务登记结束,报经人民银行批准后,另行公告。  
  
    我国现有200多家信托投资公司,由于先前运作存在的问题,管理部门正在采取撤销、合并、改组等方法,对这些公司进行整顿,此次中国教育科技托投资有限公司的撤销可视为整顿步伐的加快。有关人士透露,对信托投资公司的整顿工作正按部就班有计划进行,预计年内将完成。另外,已经两次审议的《信托法》拟授权国务院主管部门另行制定针对信托投资公司及信托业的管理办法,据了解有关部门正加紧该办法的制订,办法的初稿已经拟就。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