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央行行长戴相龙强调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稳定

时间: 2001-05-09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消息 出席2001年《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昨天在香港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减速发展,中国将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广泛开辟国内市场,中国的外汇储备将继续增加,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稳定。
  戴相龙在“亚洲与全球金融”专题研讨会上说,近20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接近10%,2000年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预计今年的经济增幅为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进出口增长8%。到201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翻一番,达到2万亿美元。
  戴相龙表示,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意味着中国经济及金融市场将全面开放,对其他亚洲国家来说则意味着市场的扩大和商机的增加,这有利于亚洲区域经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为亚洲经济的融合注入新的活力。
  他说,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报告,中国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大幅增加了从亚洲国家的进口。去年,中国内地进口额为2251亿美元,其中来自亚洲的进口为1413.4亿美元,占62.8%。预计今后5年,中国内地将进口设备和技术1.4万亿美元,这将为亚洲提供更广阔的市场。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