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主承销商信誉积分座次排定

时间: 2001-05-21 字体大小:


          国信证券、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南方证券、中信证券排在前列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2000年度主承销商信誉考评工作结束,依照有关主承销商信誉考评办法,国内具有主承销商资格的32 家主承销商排定了座次(详见今日A8版)。国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光大证券、南方证券、中信证券分别以435.86分、406.07分、401.18分、369.68分和338.70分排在前五位。
  此前,中国证券业协会曾经表示将对2000年度国内主承销商进行信誉考评,评出8家信誉主承销商。日前证券业协会有关人士对此次修改公布办法的原因作了如下解释,为了使主承销商信誉考评结果更多地反映市场化条件下主承销商的执业情况,在充分吸取市场各方面意见后,中国证券业协会决定对所有有主承销商资格的证券公司的信誉积分依高低次序予以公布,信誉积分较高的,监管部门在审核其所报发行申请材料时,将予以较为积极的考虑。
  在此次排序中,排在六到十五名的公司是:广发证券、西南证券、华夏证券、联合证券、海通证券、大鹏证券、东北证券、中金公司、长城证券、山东证券。
  据了解,本次排名考评的目的是为了促进证券公司提高证券承销职业水平,鼓励和引导证券公司在证券发行市场开展积极、规范、健康的业务竞争,培育一支资质高的主承销商队伍。考评的主要依据是《信誉主承销商考评试行办法》和《信誉主承销商信誉积分规则》。276家发行人、32家证券公司、10家基金管理公司、19家律师事务所、15家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参与了此次考评工作,共填写了3000余份考评表。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