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表示:经济有望持续高增长

时间: 2000-08-14 字体大小: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日前指出,未来我国经济将呈现“七大趋势”。把握和顺应这“七大趋势”,妥善处理好“五大关系”,将推动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

    他说,“七大趋势”,一是城市化。我国农业人口的减少,城乡经济的融合,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将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空间。二是产权的多元化。未来将进一步呈现多种经济成份共存的趋势,国有经济比重逐步减少,非国有经济比重进一步提高,混合经济将成为主导我国经济的力量。三是国际化。走出去,引进来,我国经济将与世界经济进一步融合。四是市场化。通过加快劳动力市场、技术市场、资本市场的发展,逐步形成统一市场。五是区域化。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将使许多产业逐步由东部向西部递推,形成强大的增长动力。六是产业的高级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第三产业加快发展等,将形成新的经济发展空间。七是生活富裕化。人民生活水平由小康向更加富裕的转变,将促进市场需求由基本生存需求向发展和享受需求拓展。

    邱晓华说,未来50年中的前10年,保持7%—7.5%的增速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把握得好,可以达到8%以上的速度。50年中的后40年,保持5%—6%的增长也是可能的。但是,要把这种预期变为现实,我们必须处理好“五大关系”,即制度创新与技术创新的关系、总量扩大与结构优化的关系、经济繁荣与社会进步的关系、政府职能与市场机制的关系、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的关系。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