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首只中外合资产业基金已投向4家企业

时间: 2001-04-23 字体大小:


 
  作为中瑞合作基金的管理人,国家开发银行昨日透露,这只目前唯一的中外合资产业基金首期资本3125万瑞士法郎(约合1830万美元)全部到位,4家符合条件、有上市意愿的中小企业已得到它的支持。
  据开行有关人士介绍,中瑞合作基金对以上4家企业的投资为717.5万美元。基金以投资者身份在企业中阶段性持股,一般5-7年退出。退出方式主要有公开发行上市(IPO)、向第三方转让及合资企业回购等。
  1998年初成立的这家基金,由国家开发银行与瑞士联邦对外经济部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9375万瑞士法郎(约合5500万美元),首期资本瑞方出资80%,国家开发银行占20%。基金主要向中瑞合资或合作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为所投资企业的上市提供咨询服务。目前,其投资范围正逐步向中德合资企业开放。作为永久性基金,它的投资收益将用于转增基金资本,投资新项目。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