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克勒预计 今年全球经济增速4.75%

时间: 2000-08-09 字体大小:

                        为最近10年来增长最好的一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克勒7日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5%,是最近10年来增长最好的一年。

    这一预测大大高于今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作的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2%的估计。去年,世界经济增长了3.3%。

    克勒说,导致今年世界经济高速增长的一个主要动力“是美国经济前所未有的无通胀增长”。

    克勒在讲话中承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过去有过不少失误;但他同时承诺,该组织将继续重视发挥其在国际金融领域中主要借贷机构的作用,从而承担起它在借贷市场的主要责任。他认为,从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吸取的主要教训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必须对全球金融市场如何运作给予更大的关注。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