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全国人大证券法执法检查情况表明 证券法已发挥了重要作用

时间: 2001-06-06 字体大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证券法执法检查组组长成思危今天主持召开证券法执法检查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赴上海、深圳、武汉和成都执法检查小组检查证券法执法情况的汇报。
  汇报情况表明,证券法颁布实施以来,证券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贯彻,制定相关办法,促进法律实施;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根据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上市公司、证券经营机构、证券咨询服务和登记结算机构履行法定义务,保证了证券法的有效实施。
  执法检查情况表明,证券法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一部重要法律,对于规范证券发行和交易行为、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汇报中,各检查小组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不真实、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少数中介服务机构不依法履行职责、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不力等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执法的建议。
  成思危副委员长在会上讲了话。他充分肯定了证券法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了证券法实施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希望有关部门改进工作,解决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