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称 8月份消费品市场继续看好

时间: 2000-09-15 字体大小: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月度市场形势报告称,8月份消费品市场继续看好。当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6.3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9.3%,增幅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高3.3个百分点,消费品市场商品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城市市场持续活跃,当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1.4亿元,比上年同月增长10.5%;县及县以下市场消费品零售额为984.9亿元,增长7.5%。
  穿着类商品销售活跃。8月份穿着类商品销售成为市场亮点,由于服装换季,为减少资金占压,商家全面打折销售,使销售额获得较大幅度的增长。山东省8月份穿着类商品销售增长25%,天津市增长12%,上海市增长11.9%。
  暑期旅游消费拉动餐饮业零售增长。旅游消费已日益成为我国城市居民的一种消费时尚。
  降价竞销再掀高潮。8月份消费品市场降价竞销又出现新特点:一是国产名牌彩电继续降价销售,带动“东芝”、“松下”等国外品牌彩电降价。二是厂家与商家联手推动降价竞销。三是一些商业企业为了营造市场气氛,对部分商品大幅度降价销售。降价竞销推动了消费品市场的旺销。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