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蒋黔贵透露 国企脱困“三个大多数”基本实现

时间: 2000-09-08 字体大小: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蒋黔贵今天在此间透露,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脱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了“三个大多数”目标。
    这位负责人说,我国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脱困的目标可归结为“三个大多数”:大多数地区国有及国有控股公司扭亏为盈,今年7月底,该目标可望实现,全国30个地区除西藏外已有25个地区实现了收支相抵或有盈利;大多数行业扭亏为盈,14个行业中除煤炭、军工外已有盈利;大多数企业实现扭亏为盈,1997年的6599家大中型企业已有55%实现扭亏为盈。她表示,3年改革脱困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国企改革是一项长期的目标,结构调整任务仍十分艰巨,今后要进一步改善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提高市场竞争力以及技术开发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根据十五届四中全会的部署,到2010年要建立起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