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央行行长戴相龙表示 支持多种形式直接融资

时间: 2000-09-13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日前表示,为改变企业过分依赖银行间接融资的局面,要支持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和多种形式的直接融资,促进通过多种途径增加资本金、优化资本结构。目前商业银行向中央交存款准备金的比率和存贷利率水平,与宏观经济发展形势相适应,应保持稳定。
  他指出,为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落实已出台的各项货币政策措施,要切实增加对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贷款支持,支持发展产业投资基金和多种形式的直接融资。
  他还表示,为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可根据当地民间借贷和信用社资金余缺、利率管理水平,经过试点,进一步扩大农村信用社贷款浮动幅度;逐步扩大城市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幅度和范围,对一般存款利率仍然实行管制,对大额存款利率要实行有弹性的管理。要建立现代银行制度,支持国有商业银行按现代银行制度进行综合改革。继续扩大金融对外开放,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本币与外币、利率与汇率之间的关系。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