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证监会机构监管部网页全面更新 将定期公布证券机构合规及违规纪录名单

时间: 2001-06-07 字体大小:


  记者日前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国际互联网的栏目和内容已全面更新。新增加的信息披露栏目将定期公布没有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公司名单、净资本符合监管要求的公司名单、风险控制指标符合监管要求的公司名单、受到行政处罚或通报批评的公司及人员名单、被谈话提醒的证券公司及人员名单、按要求报送业务资料的公司名单。
  更新后的证监会机构监管部网页,栏目新颖、内容全面,几乎包括了所有有关的信息。除了原有的部门简介、法规信息、证券公司名录、承销商名录、有外资股业务资格的机构名录、境外证券类机构驻华代表处名录、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名录以外,还增加了证券从业人员从业资格管理、证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市场准入(包括证券公司设立、证券公司分类、证券公司增资扩股、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承销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外资股业务、境外证券类机构驻华代表处)、持续监管(包括资本充足监管、内控制度、日常检查、年检)、监管动态、意见征询、证券公司信息披露、调查与研究等。这是继去年底建成证券机构监管信息系统后,该部门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监管工作效率和透明度的又一举措。
  证监会机构监管部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上发布内容如此广泛的信息,旨在公开办事程序、接受社会监督,节约社会的信息搜索成本,督促证券机构和从业人员守法经营、依法办事,保护投资者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该负责人希望证券机构、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多浏览机构监管部的网页并提出宝贵意见。今后,证监会机构监管部还将根据法规、规章的变化以及各种新情况的出现,调整和补充网上的内容。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