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基金公司人才招募忙 

时间: 2000-09-14 字体大小:

  近日,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在证券专业报刊及《人民日报》海外版上用大篇幅刊登招聘启事;各家基金管理公司在内部人员选拔、培训中更是新招频出。其所表现出的显著特点,一是围绕推出在即的开放式基金进行先期的人才准备;二是高起点、国际化地架构人才攻势。一场人才争夺大战在年轻的基金行业已经展开。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各基金管理公司为备战开放式基金及为管理更大规模基金做准备,在人员数量上进行了大量扩充。迄今十家基金管理公司的人员总和已达到了500人以上,是创立之初的两倍多。基金管理公司扩募的人才包括投资总监、新基金经理、基金新产品设计、开发人员、开放式基金的营销人员、基金核算会计、计算机技术人员等。基金管理公司对招聘人员专业、外语、计算机、学历、从业经验的要求均较高。同时,基金管理公司轮流派出从业人员外出取经,甚至计划吸纳“外援”,扩充实力。
  记者注意到,几乎在每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经营理念中都包含了“以人为本”的精神,足见这一高智商领域人才之于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将“一流人才”写在“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之前,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位目标。该公司副总经理邱孝斌称,加强人才装备是基金业向新阶段发展的迫切需求。其一,开放式基金的推出对基金从业者提出新的挑战;其二,中国加入WTO后,与国际同行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基于此,公司必须从现在开始,向规范化、国际化靠拢,一方面通过向海内外招聘德才兼优的人才;另一方面在公司管理措施中加强对人员的培训、考评,并正在引进有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高级专门人才,其中初步达成意向的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等著名商学院的毕业生,也有在境外基金公司工作的专业人才。
  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陈坚介绍,为了顺应超常规发展机构投资者的新形势,国泰基金公司及时调整了年初关于人员名额限制的计划,大批招兵买马,预计在年内人员将达到80名。
  目前,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开放式基金的人才准备已经到位。鹏华基金管理公司已经成立了开放式基金运作的专门部门,20余名负责开放式基金产品开发、销售、客户服务、技术支持的专精人才已各就各位,其中大多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在人才工程建设中,以谨慎的态度不间断地选择、储备人才。该公司较早成立了有关开放式基金的市场业务部,产品设计、代销、直销、广告宣传等岗位人员都展开了前期工作。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围绕开放式基金的工作人员已有30余名。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