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国家重点鼓励发展526种产品及技术

时间: 2000-09-16 字体大小:

  北京消息 为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升级,提高竞争力,经国务院批准,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近日联合发布《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2000年修订)》。

  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在有关文件中指出,确定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的原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广阔,有利于开拓国内市场;有较高的技术含量,有利于提高竞争力;国内存在从研究开发到实现产业化的技术基础,有利于技术创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有利于节约资源和改善生态环境
等。

  文件说,本着上述原则,当前国家重点鼓励28个领域,共526种产品、技术及部分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发展。该目录是国家引导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善投资结构以及审批投资项目的主要依据之一。(上证网讯)

    ----转载自《上海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