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论坛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时间: 2001-05-10 字体大小:


  5月9日在《财富》全球论坛举办的全球资本市场专题研讨会上,参与讨论的中外金融界人士一致认为,中国资本市场近年来发展引人瞩目,通过有效的改革和开放,中国资本市场有可能在未来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在发言中说,经济全球化带来国际间资本和技术的流动,促进了经济的繁荣。以中国为例,到目前为止外商直接投资达3500亿美元,外债是1400亿美元,实际引进的外资大约已有5000亿美元,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外资一般占到10%左右。引进外资的好处在于,增加了就业和税收,更重要的是促进了企业制度改革,对国家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中国的经济开放也促进了世界经济的发展。
  负责中国与东盟地区投资事务的第一东方投资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诸立力说,中国加入世贸后,外来的投资会越来越多,这可以促进资本市场结构的改革。他相信,中国资本市场在未来一定会有一个令人振奋的发展。
  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肯尼思·库尔蒂赞同上述两位嘉宾的看法。他说,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起飞,通过有效的改革,中国的股票市场将成为全球表现最好和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