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管它ST股PT股 基金照买不误

时间: 2000-09-08 字体大小:

  证券投资基金2000年中报首次披露了基金全部持仓情况,几只被ST和PT的股票出现在其中,如ST深华宝、ST深大通、ST特力、ST深华新、ST百花村、PT红光,被6只新基金当作了持仓对象。
  据全景网络提供的数据显示,裕元基金分别持有ST深华宝33.61万股、ST深大通170.21万股、ST特力50万股;普丰基金分别持有ST深华宝704.73万股、ST深华新70万股;泰和基金持有ST百花村21.5万股;金鑫基金持有PT红光96.29万股;普惠基金持有ST深华宝61.48万股;裕隆基金持有ST深华宝325.11万股。
  从上市公司角度看,ST深华宝同时被4家基金共持有1124.95万股,占公司可流通股的13.3%,普丰基金、裕隆基金还分别是其第四和第六大股东;持有ST深大通和ST特力的只有裕元基金1家,其中裕元基金为ST深大通的第五大股东,为ST特力的第七大股东;持有ST深华新的只有普丰基金1家,后者为前者的第九大股东;持有ST百花村的也只有泰和基金1家;持有PT红光的为金鑫基金,后者仅以96.29万股的持股量,就成为前者的第四大股东。
  其实,新基金投资ST股票也并非新鲜事,在新基金以前定期公布的投资前10名股票中,也偶尔会出现ST股的身影,只是因为今年中报要求各基金需披露全部持仓情况,于是ST股票也较为频繁地出现在基金的持股名单中,包括一些基金曾经一度持有ST或PT股票、在报告期内又已经清仓的。不过,ST股票占各基金的投资比重普遍不大,基金重仓持有ST股票的现象不多。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