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中国金融走向协同监管

时间: 2000-09-05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建立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重大问题,协调三方业务创新、对外开放及监管政策
  为充分发挥金融监管部门职能作用,交流监管信息,及时解决分业监管中的政策协调问题,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决定建立三方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在日前召开的三大监管部门首次监管联席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中国证监会主席周小川、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一致表示,要加强三部门间协调监管和信息沟通,增强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率,促进中国金融业稳健发展。
  这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三方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监管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研究银行、证券、保险监管中的有关重大问题;协调银行、证券、保险业务创新及其监管问题;协调银行、证券、保险对外开放及监管政策;交流有关监管信息等。根据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可根据某一监管方的提议不定期召开,三方联席会议成员轮流担任会议召集人。三方监管部门将按照会议议定的事项,协调有关监管政策。
  三方监管联席会议制度的确立,是新形势下三大金融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加强协作的重要体现,对促进我国金融监管水平的提高将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会议还就当前金融市场发展和监管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