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企业会计核算制度酝酿重大改革

时间: 2000-08-05 字体大小:

    据财政部消息,财政部拟对企业会计核算制度进行重大改革,并已于日前函告各级财政部门,向广大会计从业人员、证券监管部门及学者征求改革意见,以使这一核算制度更切合实际和具可操作性。

    财政部指出,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深入和企业组织形式的变化,分行业、分所有制的会计核算制度模式已越来越不适应要求。此次征求改革意见的内容包括:1、除商业、交通运输、邮电通信、旅游等企业的基本业务外,还有哪些特殊业务和特殊行业的基本业务需要由企业统一的会计核算制度规范;2、有无必要将营业收入划分为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3、除对应收款项、存货、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等要求提取减值准备外,有无必要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提取减值准备,如认为有必要,应在何时提取,采用什么方法提取,在资产负债表上又如何反映;4、对企业会计报表附注应提供的内容,要不要区分不同的企业做出规范。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