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预案几经论证 筹备进入冲刺 华安创新发行预案容貌渐显

时间: 2001-05-23 字体大小:


  华安基金公司昨天在深圳召开“华安创新开放式基金方案论证会”,这是继一个多月前在京听取多位经济界学者的论证意见后,华安接连召开的第二次专家论证会。据悉,此次论证会后,“华安创新”基金将进入最后的发行筹备期。
  提交本次会议讨论的“华安创新”发行预案要点是:发行总规模50亿元,如果认购踊跃,规模可以适当扩大;份额预先分配,个人和机构认购各占50%;发行期内个人投资者认购优先;个人认购下限1万元,机构认购下限30万元,累计上限5亿元;机构认购部分采用比例分摊法;首次认购和日常申购费率1000万元以下为1.50%,1000万元以上(含)为1.20%;赎回费率统一按0.50%收取;基金净值每个工作日公告。
  围绕最受关注的个人认购方案问题,华安目前设计备选预案主要包括:一、类似于国债发行的定额控制法,个人投资者先到先买,卖完为止;二、类似于新股发行的抽签方式,先通过证交所新股发行渠道竞买摇号抽签,再由中签者到交通银行办理开户认购手续;三、投资者通过交行办理预约登记单并抽签。
  与会人士指出,第一预案接近国际惯例,银行对此业务熟悉,柜面工作量可控制,有利于投资者按自己计划投资,发行效率高,发行成本低,缺点是可能出现认购热潮,引起挤买,存在较大社会风险,而且若有部分投资者买不到,会引起对黑箱操作的怀疑;第二种预案相比就较为公平透明,抽签效率很高,而且还可以分流投资者,但容易使投资者产生投机和抢购心理,对树立正确的开放式基金长期投资理念不利,对未来基金的稳定性也不利,此外,这种做法需要协调的环节较多,投资者入市的手续繁琐、成本较高;第三种预案其优点是由交行和华安自主办理预约登记、缴纳资金、资金划转和基金份额结算,环节少,手续简单,而缺点就是可能引起全国范围的资金流动,发行周期长,并要解决银行冻结资金利息计算和异地城市间配号断号的问题。
  华安公司总经理韩方河介绍说,华安现在正在积极筹备第五次系统测试,争取做好这发行前的最后一轮测试。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