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增发将超过配股

时间: 2001-05-22 字体大小: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有关人士昨天在谈到企业再融资问题时说,2000年采用增发新股方式所融资金已占整个再融资总量的1/3,预计今年增发新股融资量将超过配股融资量。
  这位人士指出,由于建立在约束机制上,增发新股的价格形成比配股方式更具市场化特质,企业增发时所选项目、发展潜力、管理人员能力、公司运作规范程度等情况都成为市场定价的因素,使再融资方式产生很大变化,所以受到证监会的极力推崇。增发给企业经营带来较大的市场约束,对证券市场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
  他透露,今后再融资思路是淡化硬性条件,避免指标制定的不科学性(如对3年盈利能力的考查已放宽尺度),使资金向好企业流动,同时避免企业为获得再融资资格而人为作假。在发达的证券市场,上市公司完全可以自己决定,经过公告、取得市场认可即进行再融资。相信不远的将来,完全市场化的操作方式也可望在我国得到实现。
  另据国家计委有关人士透露,国家将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发行企业债券进行再融资。目前有关企业债券的条例正在报批、论证。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