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财政部部长项怀诚表示——下半年续行积极财政政策

时间: 2000-08-08 字体大小:

    据新华社消息,财政部部长项怀诚日前表示,下半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认真落实国债配套资金和抓好国债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使之发挥更大的效益,进一步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项怀诚说,下半年财政部门将继续坚决按国务院确定的投资方向和重点及时拨付国债资金,国债资金主要用于在建项目,力争尽早发挥效益,原则上不搞新项目。技改项目将认真选择、科学论证、谨慎决策,突出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绝不能变相搞重复建设。
针对一些地区和部门存在的挤占、挪用国债资金的现象,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国债资金的专项监督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
    他说,中央财政将在近期选择部分国债重点项目实行国库集中拨付试点,不再通过主管部门层层拨付资金,以减少拨款环节,缩短资金在途时间,避免资金沉淀,防止挤占、挪用,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督。
    在谈到下半年的具体工作时,项怀诚说,下半年将扩大部门预算的实施范围,加强政府采购制度建设,积极推进税费改革,研究完善税收制度,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
项怀诚指出,下半年继续贯彻“加强征管、堵塞漏洞、清缴欠税、惩治腐败”的工作方针,确保财政收入的持续、快速、稳定增长;纠正各地区、各部门自行制定的税收先征后返政策,不得擅自减税、免税、缓税;严厉打击各种偷税、骗税、逃税行为;强化对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的征管,调节分配,增加收入。
    项怀诚强调,下半年大力实施《会计法》,完善“统一报表”工作体系,试行会计委派制度,严厉打击假凭证、假账册、假审计等违法行为;规范经济鉴证类社会中介机构的执业行为,强化行业自律,为社会提供客观、公正、高效的中介服务;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全面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对金融机构的财务监管,积极防范金融风险和财政风险。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