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机构投资者大举入市

时间: 2000-08-16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陡增26.49% 增幅明显高于散户



    记者从沪深证券交易所信息中心了解到,截止到今年7月31日,沪深证交所A股机构投资者已达35.67万户,较去年底的28.2万户增长26.49%。其中,深市从10.72万户增加到12.91万户,增幅为20.43%,沪市从17.48万户增加到22.76万户,增幅为30.20%。而同期两市个人投资者从4443.48万户增加到5208.84万户,增幅为17.222%,机构投资者增速明显高于个人投资者。

    自今年初监管部门提出超常规培育机构投资者以来,机构投资者队伍即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今年3月,两市新增A股机构投资者19928户,6月新增的机构投资者更达23707户,这在我国证券市场近10年的发展历程中是十分罕见的。机构投资者队伍的迅速壮大,除了监管层政策引导外,今年宏观经济向好、两市强劲上涨的走势也是吸引机构大举入市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沪深两市呈现出稳健慢牛的格局,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机构投资者队伍的“扩容”,他们在市场中影响面越来越广,积极效应日益显现。

    由于我国证券市场个人投资者数量庞大,在整体投资者队伍中,机构投资者所占的比例并未有实质性变化:1999年底,在所有投资者总数中,机构所占比例为0.63%,到今年7月31日,这一比例为0.68%,仅微升0.05%。这表明,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