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透露 将提高入市比例

时间: 2000-08-12 字体大小:

                       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已逾90亿

    中国保监会主席马永伟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中资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已达91.5亿元,比上年增加了65.5亿元。保监会还将视情况提高部分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的比例。

    据了解,去年经有关部门批准,保险资金可以通过购买基金进入资本市场,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比例不得超过保险公司总资产的5%。今年,有关部门对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比例进一步放开,部分保险公司资金入市的比例已达10%,太平洋保险公司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比例已经达到公司总资产的15%。马永伟说,保险资金证券投资的平均回报率达到10.52%。保险资金投资证券基金正在成为国内各保险公司资金运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马永伟表示,中国保监会积极支持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其前提就是必须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发展,有利于保险公司防范金融风险;保监会还将根据各保险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管理状况,提高部分保险公司投资证券基金的比例。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