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有关问卷调查显示 老股民青睐开放式基金

时间: 2001-06-05 字体大小: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日前完成的针对银行储户的开放式基金问卷调查显示,在证券市场投资历史越长的投资者,越愿意将资金交给基金管理人来管理,对开放式基金收益率预期也越合理。
  调查显示,投资历史3至6个月的投资者,投资基金的比重仅为20%,而投资历史达5年以上的被访者投资基金的比重高达52%。从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意愿来看,投资历史不足3个月的人当中仅48%愿意购买开放式基金,而投资历史5年以上的投资者有64%愿意购买开放式基金。调查还显示,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的年收益率期望普遍较高,其中新入市的投资者对开放式基金的年投资回报率预期明显高于其他类型投资者;另外,受教育程度高的投资者和年长者购买开放式基金的意愿更强。
  调查同时显示,银行储户平均计划持有开放式基金的时间较长,如果不出意外,投资者在购买开放式基金后的持有期限平均达到12个月。
  调查表明,银行储户对基金管理公司的信誉最关心,有47.81%的投资者提到,在基金管理公司出现信誉问题时,自己将赎回基金;此外,投资者投资开放式基金的资金来源以存款和现金为主,开放式基金发行可能吸引更多资金流入股市,并不会对目前股市资金形成较大分流。
  此次调查是华安公司自去年9月以来完成的第五次大规模定向市场调查。调查问卷发放采取了通过银行网点直接发放、推介会发放、街头辅导发放等多种方式,全国13个城市的2万名银行储户接受了问卷调查。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