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证券业协会考虑筹建 投资者权益保障中心 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00-08-17 字体大小:

  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昨天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在条件成熟时将筹建投资者权益保障中心,同时做好2000年度信誉主承销商考评的准备工作。
  会议由常振明理事长主持。中国证监会领导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协会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为中国证券市场的规范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长关于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加强证券从业人员教育与培训工作的意见、关于信誉主承销商考评工作进展情况及2000年度考评实施方案的说明。会议对协会上半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原则同意了协会秘书处提出的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议讨论了关于在条件成熟时,在协会下设立投资者权益保障中心的议案,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证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决议》和《关于建立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提案制度的决议》。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中国证券业协会将紧紧围绕自律和服务两项职能,重点做好六项工作。除前面提到的两项工作外,还将进一步完善协会组织结构,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召开几次业务研讨会,促进行业交流和发展;建立健全会员培训制度,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地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加大行业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树立证券行业的良好形象。


    转载自《证券时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