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HD for iPad

经济复苏推高股指 亚洲股市加速升温

时间: 2000-08-18 字体大小:

                          中国内地股市表现最佳

    受亚洲经济复苏影响,进入今年6月以来,亚洲股市在美股升息压力减缓下盘整向上,中国内地股市表现尤其抢眼,上海A股指数已创历史新高,B股至今的涨幅也近5成,堪称上半年表现最佳的市场。香港地区及韩国市场也表现不俗。

    怡富投资认为,在扩张性财政政策刺激下,中国内地今年1-5月固定资产投资年增率达到9.5%,连带刺激了国内需求,5月份零售业绩年增率达13.7%,消费者物价则较去年同期上扬0.1%,显示内地经济已逐步摆脱通缩的阴霾。与此同时,亚洲经济复苏也促使内地今年1-5月贸易成长36.1%。种种迹象显示,内地经济已脱离亚洲金融风暴,并且稳定迈向自发性成长的阶段,经济向好支持股市攀升。

    香港经济以服务业为主体,复苏脚步通常落后于整个区域经济,但随内地经济发展,目前香港贸易、金融交易及旅游等部门景气回升。此外,占恒生指数权值四分之一的中国电信强劲反弹近五成,也是推动香港恒生指数走高的关键。今年中国第二大电信公司———中国联通在港上市,资金排挤效应一度使中国电信股价在5月底跌至47.9的低点,之后股价重回70元大关,推升港股上扬。

    进入6月,年初以来不断下挫的韩国股市也初露曙光,韩国电子出口产业回升,使韩国5月份贸易顺差大幅增加至18.95亿美元,另一方面政府资金稳定金融市场的成效显现,显示整体投资信心已逐步回复。近期韩国股市反弹的同时,韩元也缓步升值,海外资金重新回流韩国股市。

    怡富投资认为,尽管受美国调高利率影响,亚洲有些国家股市今年以来表现并不理想,但下半年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经济景气复苏,亚洲股市将加速升温。


    转载自《中国证券报》
网上交易申请直通车_三步开通
电子对账单